close
「神在其中,城必不動搖;到天一亮,神必幫助這城。」詩篇46:5
 
去年十二月有一天我回家,發現媽媽早早就上床休息,我問爸爸發生什麼事了?他說媽媽下午回家好像吃壞肚子。我和爸爸推測應該是腸胃炎,就決定趕緊帶媽媽到附近的診所看醫生。媽媽那時候昏昏欲睡很勉強才被我們叫起來,當時我們對於她如此虛弱的反應並沒有意識到不對勁。

隔天早上我才知道昨晚媽媽陸續跑了好幾次廁所,爸媽的房間外面就是,僅五步遠的距離媽媽走不到,需要爸爸攙扶才有辦法。因此當天早上又送媽媽去另一家有名的診所,醫生診斷是腸胃炎,並說發燒是一種排毒,不要特別吃退燒藥,多休息就好。

當天下午在公司我接到家裡電話,希望我可以請假回家,因為爸爸昨天半夜照顧媽媽到現在都沒有睡,身體有點不堪負荷。匆匆趕回家時,發現爸爸在洗床單,才知道媽媽不斷拉肚子而且很虛弱,很多次根本來不及到廁所。媽媽一直處於昏睡的狀態,持續發燒,那天晚上媽媽如廁幾乎是爸爸和我抱著她去,此時我們發現媽媽便中開始出現血水。

晚上,媽媽對於我們的呼喚沒有反應,整隻手蜷曲無法伸直。記得當時扶她躺下時,媽媽突然睜開眼睛,用一種很害怕的眼神看著我,我問媽媽:「要起來嗎還是需要什麼?媽媽神充滿驚懼,試圖講話卻說不出任何字眼,雙手彷彿小兒麻痺的人一般捲在胸前無法握住我們。

那時我和姊姊都被這個景象嚇到,我們心裡都有共同感覺:這不對勁,感覺媽媽裡面有東西。當時已經十一點多,姊姊馬上衝出去打電話給牧師,我跪在床頭命用方言禱告。十幾分鐘後,牧師趕到,當牧師在床頭為媽媽禱告時,媽媽終於安穩睡。因為媽媽的情況持續惡化,爸爸焦慮而擔心,而我除了擔心媽媽,更擔心年事已高的爸爸身體不堪負荷。牧師的出現,帶來非常大的安慰。我記得送牧師到門口時,牧師回頭對我說:「不要擔心,我感覺是時候到了,上帝在動工,的爸媽要信主了。」當我聽到這句話時,眼淚就掉下來,突然間心裡就安穩了,因為我知道上帝一定會保護我媽媽的生命氣息,直到她信主。

爸爸對我說,他根本沒辦法睡,因為媽媽一動他就要起來看看媽媽是否安好,或是要帶她去廁所。結果當晚睡前,我翻開聖經,上帝讓我看到詩篇四十六篇: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5神在其中,城必不動搖;到天一亮,神必幫助這城10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神的話緊緊抓住我,我跑去對爸爸說:「你放心休息,因為上帝說早上媽媽就會好了。」

那是一個最漫長的夜,隔著一道牆,爸爸注意媽媽的動靜,而我注意爸媽的動靜。我擔心30幾個小時沒睡的爸爸會沒有力氣,整晚我幾乎不敢闔眼,適時的衝進廁所幫忙。牆上的鍾滴答滴答,黑暗中我緊張的期待著,不斷用上帝的話壓住心中的恐懼,上帝說天亮媽媽就會好,天亮媽媽就會好了…

整個夜晚我們往返在廁所和房間,這時候我注意到成人尿布上面的血水和糞便漸漸少了,到某一次拉開尿布一看,發現白白淨淨的一片,什麼都沒有,那時我心中充滿讚嘆和感謝,上帝真是奇妙!但是後來我才更見識到上帝奇妙的安排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

隔天早上,媽媽情況似乎穩定多了,終於清醒,可以坐起來餵吃稀飯。這時我的牧者打來關懷,強烈建議我們要送醫院,在大家的堅持下,爸爸親自背著媽媽下樓,到長庚醫院的急診室。醫生原本對於媽媽只是腸胃炎不以為意,但是很快的就注意到媽媽過份虛弱完全沒有力氣,結果血液化驗之下,才發現一般腸胃炎發炎指數只有5,60,媽媽的已經飆到300多,研判應該為細菌感染,當下立即安排住院。

在醫護人員專業的監控照料下,媽媽終於安穩的睡著,教會的弟兄姊妹一批接著一批趕到急診室陪伴我們,陪我爸爸聊天、替我媽媽禱告、關懷我和姊姊,我懸了兩天的心定,整個人放鬆了下來,如同上帝說的:天一亮,上帝親自幫助我們。

真正的神蹟發生在幾天之後,牧師帶著爸媽在醫院的病房裡決志,一個禮拜後媽媽出院,細菌化驗居然驗不出任何結果,一切引起的原因始終查不出來。但是我知道,這是上帝奇妙的安排。多年來我一直祈盼爸媽信主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,這一場病卻為我父母開了福音的門,在醫院的日子,弟兄姊妹終於有機會接觸他們,進而帶他們信主。

媽媽說,她對那幾天毫無印象,醒來時已在醫院,感覺像大夢一場,更像在死亡邊緣走過一回,我則由衷的感謝上帝,因為祂知道唯有透過這樣的方式使我父母信主。

有一天晨更,聖靈突然在裡面提醒我,大約半年前,在禱告中上帝感動我宣告:「今年年底前我父母就會信主」,當時沒有任何蛛絲馬跡顯示他們會信主,不久後我完全忘記這件事情。那天聖靈提醒我,我一翻日曆,發現我爸媽就是在12/28信主,上帝的時間完全不錯誤,真的在年底前成就祂所應許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ho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