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文翻譯自明報週刊)文/鄭秀文  翻譯/Trista

      不好意思,由於我的生命因著耶穌而有了很大的得著跟改變,我不得不努力用文字把我所看到的,所感到的講出來。又要講到耶穌了,如果不喜歡的,我請你先不要轉去下一頁。因為,你可能有所獲得!!!如果沒有所得,也不會有甚麽吃虧,我想最多只會浪費你三分鐘的時間而己!(我承諾下次不會講!哈哈哈…)

      那一天,我去了一個被報紙媒介稱為「勁爆牧師」的Jaeson ma的佈道會,我估計,Jaeson都沒有刻意想過要把自己弄到很「勁爆」又很「有型」才要站在台上!大概一般人早己將牧師的形象標籤化,以為牧師一定要很死板,戴著金絲高登眼鏡,而且還要穿著老套的西裝。(其實,牧師跟基督徒都不一定是很老老土土的!!!!) 其實牧師都只不過是一個人,衣著當然會有所不同,無論是穿著西裝,牧師袍,又或者是穿著一條比較有型的牛仔褲跟上衣,他們的目標都只有一個:就是「講道」。那一天,你會發現這個「勁爆牧師」--(是的:勁爆牧師原來是我的同鄉,一樣都是潮州人!!)將耶穌的信息表達得很好。情感非常火熱。這種來自對神的火熱,很能鼓動人心。那一天,Eric(孫耀威)和森美DJ上台講見證,我感到非常佩服。由於要公開「坦誠」自己的事和過去,一點都不容易。尤其是對於不喜歡亦不習慣談論自己的人,就更艱難站在台上做見證。(其實,我說的正是我自己!!!哈哈!!)他們兩位都很真誠,很坦率,很……勇敢!!!能夠使他們站在台上去「坦率」自己,目的只有一個:用自己的經歷去祝福別人。讓別人知道耶穌在他們身上的幫助和帶領。我有兩位朋友當場決志,這是我做夢也沒有想過她會在如此短短的一個下午,就作了「決志」的決定。男的一位,也決志了。 

      昨晚,這兩位的朋友到我家通宵聊了四個小時。女的說:「我發現我的生命很無聊。整天都衣服,無所事事,心裏其實真的覺得很空虛。」我想到她昨天流著眼淚走到台前決志的情境真的很難忘。我從來沒有看過我這個朋友如此打從心裏流出不偽裝的眼淚。她終於肯面對自己生命的意思和更深的價值。她說:「一個金融風暴,可以一下子甚麽都失去。其實可以活得比較簡單。」我看著她身上那件高價的Chanel外套,心想,希望她會翻著這件Chanel七十個七次。然後,好好記住這次決志的感動,不要只是決志了就算! 

      另外一位決志的男性朋友說:「為什麼人總在脆弱,乏力,跌倒時才會找到耶穌!」

      我說(心裏都沒有害怕會回答錯誤):因為聖經上說:「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顥得完全。」 
        各位牧師,我有回答對嗎?

粵語全文版:→點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ho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