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今天是來到美國的第四天,感覺卻好像不只如此,原來,這中間發生好多事情,使我好豐富地經歷神。

 

27歲生日的當天帶著眾人的祝福啟程前往美國,第一天在大阪轉機巧遇一起要去學校的二位同學,何等幸運,在旅程的大半時間我都不孤單。感謝主!

 

心裡一直深知這趟留學之旅是一個信心的冒險,過去在台灣的多次事件讓我知道神要提升我的信心,但萬萬沒想到來美國這麼快又再次遇到了考驗。在底特律準備入境美國時,機場官員發現我根本沒有拿到J-1簽證,只不過是DS-2019 form,接著被帶進小房間接受"盤問",他們問了我許多問題,緊張的我甚至有時聽不懂他們的問題,他們懷疑我根本沒申請J-1簽證,因為不僅電腦上查不到我的申請紀錄,我也提不出我國辦事處官方證明文件,只有Sevis Fee的繳款證明和教育部的財力證明。折騰了半天,他們願意讓我以B1/B2簽證入關,但也冷峻地告誡我要飛回台灣取得J-1簽證後才可再次入境。事後才知道造成這樣的原因在於,台灣AIT根本"忘記"給我J-1簽證,而我第一次出國留學,也壓根兒不知道J-1簽證長啥樣,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拿到了!而由於在台灣的申請資料並沒有送回美國update,所以美國本土才沒有我的簽證申請紀錄。

 

在驚嚇過後, 心中雖不免忐忑,但靈裡仍是有平安的。終於來到St. Louis,遇到了接機的台灣學生會同學,心中就更加穩妥了。去超市買完簡單的生活必需品食物之後,我被送到學生會會長Paul的舊家落腳,那裏只有一張床和水電可用,空蕩蕩的屋子使孤單憂鬱的情緒立即漲滿心頭,我無法在抵達異鄉的當下在裡頭多留片刻,掙扎了一會兒趕緊打給Paul,問他可否一起回他家吃飯,他一口答應,我就飛也似地逃離那裏。

 

我們一起去買了一些中國菜帶回去,在過程中和Paul有了更多的認識,也隨口提到今天是自己生日一事。回到Paul 的新家之後,和之前 一起來接機的Jeffrey and 歐陽共進晚餐。他們也打電話號召了其他學生會的朋友一起過來,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感情真的很好。趁著大家在聊天的空檔我趕緊打回家報平安,為了不讓他們擔心,我根本不敢說簽證的事情,接著打去AIT要他們替我處理這棘手的簽證問題,在等候簽證組組長和移民官討論的同時,我不斷禱告,求神恩待我,感謝主,他們願意讓我以最省事的方式,也就是把護照和文件寄回台灣,然後給我補上J-1簽證再寄回美國還我,我就不需要飛回台灣去了。此時,就在我千頭萬緒之際,體貼的Paul竟下廚做了一個檸檬蛋糕給我過生日,真的快哭了,大家的祝福和幫忙讓我在美國的第一晚充滿了許多感恩和溫暖。

 

飯後回去Paul的舊家,就是我一個人面對夜晚了,我傳了簡訊給我台灣的禱告同伴和牧者要他們為我的簽證禱告,因為我深知不論在哪裡,他們都是我的後盾!睡覺時,我躺在床上向著我的神說話,我最親愛的耶穌,每當來到祂面前我就毫不保留地呈現最真實的自己,那是我最自由的時刻,是其他人所不知曉的一面,而唯有祂深知我的一切。我一天下來許多的情緒都在此時宣洩出來,我裡面沒有害怕,只是單單地對祂陳明我一切的心思意念,依偎在祂懷裡,在祂美好的同在中,被祂安慰鼓勵,我也求祂堅固我,為我施展大能,因為我知道一次次的難關祂都為我解決,過去如此,現在也必是如此。

 

接下來三天的每一天早晨和夜晚都是我和神傾心吐意的時刻,眼睛閉上前和眼睛一睜開,我都想到祂並和祂對話,神也在之後的靈修禱告中繼續透過祂的話語來顯明祂的應許,表達祂對我的情感,以及回應我的禱告。因此,我即使面臨許多壓力和情緒要處理,包括辦手機、開戶、找房子、適應新環境等等,我裡面都有平安及滿足。而這幾天我似乎再一次愛上耶穌了,常常想到祂對我的愛就熱淚盈眶,我不斷地對祂說:不要讓這些外在事物影響我裡面敬拜和禱告的生命,我要更多倚靠祢,更深經歷祢,因祢是我一生所愛,是我的神、我的王,而我是祢榮耀的新婦,單單屬於祢,願祢用愛的恩膏來為我穿戴冠冕!

 

感謝主,我也求神不讓我忘記此次求學的目的--實踐大使命。布永康牧師的書和DVD是我這幾天來很重要的激勵。感謝神在我周圍擺下許多友善的台灣同學,甚至還有基督徒的大陸同學可以成為我的屬靈同伴,也感謝主在未來一年為我預備一個溫柔可愛的室友,我為他們逐一提名代禱,祝福他們加倍得著他們為我所擺上的,也求神賞賜那無價的禮物--救恩,給他們。求神使用我在他們當中成為祝福的導管,一言一行能活出基督榮耀的樣式。當然我也沒忘記在台灣的羊群、弟兄姊妹、牧者和家人,因我知道他們深深思念著我、愛我並為我禱告。=)

 

簡而言之,在這廣大的中部生活是不容易的,大眾交通工具不是這麼發達,如果沒有車做什麼事情都得麻煩別人,而在美國動輒花錢。雖然還有許多生活上的事情還沒有搞定,但我相信這都會逐一克服,也期待著下周六即將前往IHOP-KC展開一個月的"遇見神營會",也相信會在那裏遇見許多成為一生戰友的校園宣教士!Life is a beautiful struggle. Yet, with God's manifest presence, I believe I can enter into the place of abundance! And I'll sing praise of Your name in the gate of Daughter of Zion!

 

詩篇 66:10-12

神阿,祢曾試驗我們,熬煉我們,如熬練銀子一樣。祢使我們進入網羅,把重擔放在我們身上。祢使人坐車軋過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,祢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ho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