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經文>
出11:9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法老必不聽你們,使我的奇事在埃及地多起來。」

出12:35-36
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,向埃及人要金器、銀器,和衣裳。
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,以致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。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。

出14:4
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,他要追趕他們,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;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於是以色列人這樣行了。

出14:13
摩西對百姓說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。因為,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。

路3:21-22
眾百姓都受了洗,耶穌也受了洗。正禱告的時候,天就開了,
聖靈降臨在他身上,形狀彷彿鴿子;又有聲音從天上來,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喜悅你。」

路4:1-2
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旦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,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。
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;日子滿了,他就餓了。

何西阿2:14-16
後來我必勸導她,領她到曠野,對她說安慰的話。
她從那裏出來,我必賜她葡萄園,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。她必在那裏應聲,與幼年的日子一樣,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。
耶和華說:「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(就是我夫的意思),不再稱呼我巴力(就是我主的意思)

<聽道筆記>
*藉著信心倚靠神(打沒把握的仗,需要等待,有愛的信任)是會讓人終久享福的,信心不是研究分析的結果亦不是理性的邏輯推論,真實的信心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以及應許,最重要的事自己和神愛的關係,有信心才能觸碰到神的能力。

*活出滿有基督的生命,活在神的愛而非活在天然人的意願中,律法中,要知道神全能的膀臂無時無刻的在扶持看顧著我們。

*以色列人在出埃及的40年裡,神以細膩和無微不至的愛,看顧著以色列人,一次一次的讓以色列人蒙恩,但以色列人老是愛發怨言的心態終久讓神感到"厭煩"

*神允許仇敵逼迫我們到一個地步,是要我們從當中學習依靠祂,以至於能在此之後永遠不再我們身上看見仇敵的權勢。

*滿足於神的修剪帶領,喜悅神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工,有太多人活在被環境牽著走的生活中,所以要明白神做事的法則,以及神對自己的心意,向著神去,就不再受仇敵迷惑,甚至可以向仇敵發出回擊的箭。

*天開了是神的愛,帶我們到曠野(較安靜,為要對我們說安慰的話)也是神對我們的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ho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