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這是一段我很喜歡的經文,只要有一顆尋求的心,神就賜下極大的祝福。


今年我考上輔大的音樂研究所,感謝神為我開的道路。其實,這是我第二次報考,還記得去年考試前,一大早就起床禱告,求主祝福我考試順利,禱告後離出門還有一段時間,我躺回床上,突然間我領受一個異象:「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」


內心有個強烈的感動,翻開箴言第二章「耶和華賜人智慧;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。」那時我才信主一段時間,也初次領受異象和神的話,內心覺得好興奮,也帶著滿滿的信心赴考場。去年的結果是備取第九名,沒有考上,直到今年,我才發現當時誤解了神的心意,神開的支票從不會跳票,神開給我的是一張「年票」,而不是「現金票」。


因為沒有考上研究所,所以先去學校實習,這不是我原先的人生規畫,原本計畫畢業後就出國,或考上研究所後出國,實習只是我的備用計畫,但神卻要我先完成這計畫。在申請學校時,在禱告中求主的看顧,神果真為我預備很好的指導老師及行政團隊,短短半年的實習,就超過我在大學所學的四年,不僅如此,神還翻轉我的眼光,曾經覺得在學校教書是件苦差事,但是現在卻甘之如飴。


以前在讀教育專業科目時,都不太能專注,主改變了我的胃口,讓我很容易讀得進去。我的實習制度是新制,先實習半年,四月份考教師資格檢定,拿到教師証,七月考教師甄試,才有機會當上老師。


因為去年沒有考上研究所,我決定今年再考一次。那時,在實習階段,我要顧到研究所的科目,要花很多時間練琴;要兼顧教師資格的科目;加上實習教學生,每一天都很忙碌,靠著主,靠著祂的大能,我一路安然度過,主常常提醒我要好好讀書,而且啟示我該讀什麼書,主把書名、課本的顏色都告訴我,一翻開我就驚嘆,這確實是我需要的東西。


我的實習從去年八月到今年一月底結束,從三月開始,我展開了二個月的考試之旅,研究所加上教師資格檢定,中間也曾碰到一些挫折,甚至有很難過的時候,可是當一名基督徒是幸福的,有神可以倚靠,有姊妹為你代禱、扶持,我平靜的度過這一切。


還記得,考教師資格那天,發生了一件太奇妙的事,那天,早上及下午分別考二科。下午第一堂是我最沒有把握的科目,原想去個洗手間再好好K書,可是從洗手間出來後,卻發現監考老師提早趕出考生,因為他要先發考卷,我那時覺得有些驚慌,書全被鎖在教室裡,手上沒有任何可讀的資料,周邊沒有一個認識的人,於是向神禱告。


禱告結束後,碰到了一位兩年不見的同學,我們不同科系,但曾經一起做過報告,她見我手上沒拿著書,還以為碰到了一位「武林高手」,我簡單告訴她事情經過,她也大方的與我分享她的筆記,她的筆記厚厚一大疊,只見她一直翻一直翻,最後停在某一頁,突然篤定的對我說:「我覺得這三題一定會考其中一題!」我很希奇,但看見她很認真的背,於是我也跟著背,最後時間到了,一進考場,我馬上翻到申論題,果然如她所料,考了三題中的一題,連考題敘述都一模一樣,我心裡哈哈大笑,感謝神的機智幽默,然後輕輕鬆鬆開始寫考卷,這也是我考得最好的科目。


大概在教檢放榜前一、二周,小組長打電話來表示,她在禱告中看見我教檢考得還不錯,成績出來後,我不是只通過而已,成績比我原先預估的還高了五十分。這一年的經歷,使我深深領受,我們不論何時,都要牢牢地倚靠神,祂會供應最好的麥子,使我們知足。


在考試期間,一直有個感動要讀趙鏞基牧師的《第四度空間》,書裡提到「禱告目標要具體」,於是我也大膽跟神求,我告訴神,我今年要考上研究所、通過教檢、考上教甄,感謝主!目前已達成兩個目標。


有天看電視,原本看三立都會台,突然有個感動要轉到好消息頻道,聽到一段話,非常符合我當時的心境。「有時候我們心中都有夢想,但又覺得遙不可及,都是因為我們不能等候神,其實不如把這焦慮的時間拿來等候神,等候神使我們有忍耐,不要因為你的時間表跟神不同而焦燥不安,只要專心倚望神,不倚靠勢力,不倚靠環境,只單單定睛在耶和華身上。」


有主同在的日子真是甘甜。我學習等候神、相信神、向神禱告、與聖靈同工,將自己的未來完全交託在神的手上,神就賜下滿滿的恩典。

 

(本文作者為新希望浸信會會友,文字整理/小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ho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